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八) | 实干者阚广远:仰望星空,步履不停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7:01 来源: 关注:

仰望星空,步履不停,三年学分积专业排名第一,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获得粤港澳奖学金,获得两次西北工业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多次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团员,被评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校园实践先进个人,保研至本校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他是学习委员,他是一班之长,他是俱乐部部长,他是公益活动志愿者……说到更符合自己个性的标签,本期主人公阚广远笑道:我更愿叫自己是一名“实干者”。


在磨练中体会成长

2018年12月,阚广远组队前往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竞赛,懵懵懂懂的他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学习新的知识,面对几十页的操作说明,掌握未接触过的技能,最终成功为校争光,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

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竞赛中,二度参赛的他有了去年的丰富经验,已可以挑起大梁,带领大三学弟一起参赛了。备战的同时,他为学弟耐心讲解操作平台使用技巧。在这次比赛中,他再次斩获个人二等奖并获得国际项目管理D级证书资格。


一分奉献,一分收获

大一伊始,他参加了阳光工程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周边村庄渴望知识需要教育的初中孩子们义务授课。每个工作日,他在课余时间耐心备课,在周末,他前往周边村庄为孩子耐心讲解知识,就像以前老师教导他一样。

奉献的脚步从不停下。2018年,阚广远和社团伙伴们一同冒雨前往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为特殊儿童带去彩笔、笔记本和小玩具等礼物。探望期间,他和恢复较好的孩子们一同学习,一起制作灯笼,并作为义工代表探视病情较为严重的孩子们。

2019年,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建成竣工,阚广远成为了体验馆的第一批志愿讲解员,负责体验馆的日常管理、参观接待、讲解等活动,并多次为领导师生进行接待讲解。

在疫情期间,为了线上学习特殊时期低年级学生学业建设工作的更好进行,学院设置了班级小导师岗位,阚广远作为2018级管科二班的班级小导师,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更好完成学业建设。在辅导员带领下,他每天执行监督大二学弟学妹们的早起打卡活动,并积极和学弟学妹交流解疑答惑,获得了学弟学妹们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阚广远还担任了学院教学办公室助管、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志愿接待等,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阚广远清晰的印记。阚广远说,在这些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中,他更能体会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一切付出都有所回报。


精彩从不停歇

阚广远大一加入奥克斯俱乐部,参与组织校园活动。大二成为推广部部长,负责俱乐部宣传工作。参与组织举办活动有空调创意设计大赛、奇思妙想卡贴设计大赛、冬日征文活动、第三届校园异程接力赛、陶俑彩绘大赛等活动。在暑假期间飞往宁波直面公司高管,商讨俱乐部发展问题。

课余生活,他还积极参加各种趣味竞赛。他参加学校棋协组织的“棋王争霸赛”,最终获得获得五子棋组八强。

疫情返校之后,面对飞速上涨的体重,在和同学互相吐槽变胖之余,他开启了健身减肥模式。绕操场跑步4公里,对于之前并不经常运动的他,这样的运动量极不容易。尤其在后面的几圈,腿常常已迈不开步子,但他凭借毅力坚持,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圈。他笑言:“脂肪还没减下来,脸上一直在龇牙咧嘴的咬紧牙关,两颊的肌肉倒是先锻炼出来了。”

阚广远说,他四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相伴四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悉心指导学业、耐心解决问题的老师们给了他前进的力量,而朝夕相伴的同学们则是他向前路上最大的支持。幸好有你,西工大;幸好有你,同学们!


学长寄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愿同学们能在这最美的年华以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最美的花!

(文字/阚广远 范彩妮 图片/阚广远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