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奔涌吧,管院“后浪”(一)| 让梦想照进现实,看这位音乐才子如何逐梦前行

作者: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10:18 来源: 关注:

发表五首原创单曲,十余个原创短视频,视频播放量十万+,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平台签约音乐人——他是古灵精怪的邻家男孩,他也是富有时代担当的有志青年,他用一曲《武汉,我依然爱你》,为武汉送上祝福,诠释了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合作制作的MV视频受到共青团中央等十余家国家级媒体转载推送,赢得广泛好评。

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四年,他厚积薄发,逐梦奔跑。除了学生的身份,他也是——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委员会会员,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平台签约音乐人,西北工业大学“有效分贝”工作室负责人,SEE工大工作室、前陕西谦谦文化公司创意总监,陕西高校思政联盟签约原创作者,西北工业大学“战疫好青年”称号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军训“诚”字勋章获得者。

他是B站:王蒙STEVEN,网易云音乐:王蒙STEVEN,QQ音乐:王蒙,微博:王蒙STEVEN,全民K歌:王蒙

还记得2019年火遍全校的毕业MV吗?“故事在此时的此刻完结,续集在何时的何地上演”字字句句反映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长安的雪、工大静谧的夜永远珍藏在NPUer心中,他活跃在各大文艺舞台,曾担任多项文体活动主持人,用强大的语言操纵力为全场带来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在疫情面前,王蒙从没忘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十二分贝”专栏讲述中国故事,为所有听众展现中国力量。坚持让普通不普通,破茧成蝶的旅程,必有一段难捱的旅程,但就如这首歌的歌词所说“平凡不平庸,信念从心里不断外涌,我们一定看得见,那挂着彩虹的天空”

唱作人、新媒体人、主持人……不论是音乐还是视频,王蒙总能为我们带来惊喜,用作品打动我们的心。

然而,每一份光芒的背后是对一个音调的纠结,是对一帧画面的反复调整,是对脚本逐字的斟酌,是每一个在创作中燃烧着热爱的夜晚。

下面,让我们跟着管理学院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蒙,看他如何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


实现梦想=机会+自信+准备

换作是大二之前,我怎么也想不到今后的选择和发展。

我平时总爱写点东西,诗文、歌词、故事、热点评论……并把这些生活中迸发的小灵感发表在我的QQ空间、微博和朋友圈。或激起反响,或石沉大海,心情会随之跌宕起伏。我并不苦恼于这样的心态体验,反而乐在其中,并一直坚持做这样的“小事”,积累生活中的素材。

初中写词,高中写歌。人越是想什么,就会越努力接近那个领域。终于,在大二那年我得以在跨年晚会上唱歌,更借此机会为学校创作了开年歌曲,也是我的第一首单曲——《其实不普通》。

从那以后,我正式开启了原创歌曲的道路。很感谢当初给我机会的老师,也很感谢当年的自己。那一次经历让我意识到,梦想的实现,等于机会+自信+准备。


梦想需要平衡

梦想的实现,并不是某个时间节点,而是一个漫长旅程。前期的积累,中期的机敏,和爆发期的稳定都必不可少。

我的梦想,从最初单纯的音乐创作,已经慢慢变成为了“将创作贯穿在日常生活中”。而实现这一梦想,需要慢慢在与生活的对抗和妥协中形成平衡。曾有一段时间,我在创作和学业之间苦苦挣扎,反思迷茫究竟什么才是“对的道路”。

这段经历仍然让我感慨万千。我在与生活的对抗中意识到,与其感到迷茫,不如先去体验。有了想法就去勇敢执行,一旦跨出那一步,你就会想尽办法去解决面对的难题。


创作让我的世界豁然开朗

出于对创作的热爱,我常常一次揽下很多任务。这无疑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会让我强制走出舒适圈,促使自己不停止脚步,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走出舒适圈,意味着会触及全新的领域,我通过自己的研究和学习,掌握并运用它。这个过程往往会让我得到与之前截然不同的体验,眼界逐渐变宽,世界也因此豁然开朗。

作为创作人,我逐渐意识到表达者身上承担的责任,我们这代人需要用自己的声音传达时代的正能量。

除了紧跟时下热点反映个人思想感情之外,我的作品也致力于向大众传达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在寒假时我写了《武汉,我依然爱你》。作品发表之后,我收到了许多来自老师和听众的私信。这让我意识到,我的作品也许真的可以对这个世界做出一点改变。

正如王蒙的歌词中写的那样:我们有梦想,我们没有不一样。

愿你在追梦时,也能收获生活中的精彩,做一个有热爱有坚持的平凡精灵。


不管什么前浪后浪,河流奔涌,总向远方。

(文字/成秦丹 范彩妮 图片/王蒙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