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暑假赴杭州德意电器实习基地实习分享会暨结业典礼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00:00 来源: 关注:

8月21日,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习队在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期四十天的实习圆满结束。当天下午,在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小芬,德意康赛特事业部负责人邹伟、管理学院王泠老师出席。

总部位于杭州的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管理学院的实习基地,为此次参加暑期实习的20名同学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培训培养计划,入职招商科和综合科。招商科的同学们在集训结束后,前往江西省三四五线城市厨电市场进行招商,通过介绍德意电器的产品与服务,使经销商老板对公司的产品产生兴趣并愿意参加公司于8月28日展开的新品发布暨新品牌招商洽谈会,直至达成合作接受邀约。综合科的同学们留在总部完成日常线上推广任务和会议筹备工作。在正式开展工作之前,同学们学习了具体的产品、政策等方面内容,并在内部经过了反复演练。

结业典礼上,德意电器人力资源总监蔡小芬女士首先发言,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取得的收获与成绩表示肯定,分析回顾了此次校企合作实习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表示期待更多同学来到德意实习,并把德意作为就业目标单位选择,德意集团也会提供更多机会,与学校达成长期合作。

随后,各部门实习生对个人工作业绩做了陈述汇报。招商科同学分享到在实战最初,慌乱而又无措,面对经销店老板,往往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在公司入职员工的带领与帮助下,逐渐进入状态,能够更高效地进行交流。实习期间平均每人前往十个县市。出差生活是紧张劳累,每天工作结束后,大家均已疲惫不堪,但仍会一起交流经验并互相鼓励,做当天工作记录与总结,同时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并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心智方面,同学们在挫折面前,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因拒绝而出头丧气;技能方面,同学们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办公技能。

综合科的同学们总结发言了在办公室工作的感想。为了充分对接招商科工作并准备会议的到来,综合科的灯火每天都会到很晚才熄灭。在综合科工作的同学主要负责的是新媒体部分,同时公司的日常线上营销工作以及会议所需的所有宣传物料也需要大家规划与筹备。在综合科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计划和创意的重要性,线上营销的一切准备需要详细的计划以及应急措施来配合快节奏的宣传需求,与此同时还要整合好科室有限的资源以达到最优目标。创意不能量产,大家逐渐从工作中体会到对于营销方面的创意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更能够满足公司和客户的需求。当加班情况严重的时候,大家学习到应该如何调整个人状态从而在工作计划中运用有效的时间管理,以及如何提高加班效率。

分享结束后,康赛特事业部负责人、管理学院09届校友邹伟对于此次实习历程作总结,作为此次实习的“赛鸟”三期的“校长”,他对同学们四十天以来在工作中的认真、勤勉、思考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品质表示赞许,通过在实习过程中的观察和阶段进展,邹总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分享经验。同时表示欢迎同学们毕业后来公司,公司会为西工大的同学提供更广阔的的资源、平台和发展空间。在实习前,邹总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目标,并通过座谈、一对一谈话,为每一位实习生提出了发展规划,彰显出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切。学院王泠老师对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德意电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向学生们提出做好人生职业规划的期许。

此次结业会议在表彰优秀实习生典礼后圆满结束。在这四十多天里,大家一路艰辛,也一路成长。对于即将迈出校门踏进社会的同学们而言,如何尽快退掉学生时代身上的散漫天真,尽快融入到全新的工作环境中,是亟待思考解决的问题。在德意实习期间,同学们接受了来自社会的挑战,努力发挥团队精神,一起克服困难,互相帮助,学习进步,成功迈出了向更独立、更成熟的年轻人蜕变的一步。(文:管理学院 王泠 程琛苏;图:程琛苏;审核:张翠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