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为管理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1:33 来源: 关注: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参加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并以“廉洁诚信—努力做德才兼备有为人才”为题面向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和研究生18612-3班同学讲授思政课。会议由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崔倩主持。

专题研讨会上,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崔倩介绍了支部概况,重点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先进党员事迹学习材料和央视《榜样4》栏目展开集体研讨。崔倩同志表示优秀党员距离学生生活并不遥远,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激励每个学生党员刻苦学习,专心研究,提升自我,锻炼成才的内心动力。牛瑞阳同志结合廖俊波同志的事迹谈了自己对共产党员责任的认识。他认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就是坚持群众的事无小事,把群众工作当成自己的责任。研究生党员要扎扎实实进行学术研究,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一些贡献。张文良同志为大家分享了黄大年同志科研报国的感人事迹。黄大年同志时刻把科研工作放在首位,出差飞夜航为白天工作留出时间,为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宋歌同志以罗阳同志的英雄事迹谈了自己对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理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一种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于吃苦的精神。罗阳同志的事迹提醒每位党员,共产党员不能被身边的诱惑绊住手脚,要时刻为党和国家利益不断努力。

张海兰书记肯定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主题鲜明,支部成员能够对照优秀党员事迹,联系个人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差距,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张海兰书记强调党支部和党员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在心中,不断自我检视、自我提高,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专题思政课中,张海兰书记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廉洁诚信对个人成才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屈原、季文子、杨震等历史人物的故事,阐述了廉洁精神以爱国、奉公、节俭为核心,一直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内涵;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纪律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的突出成果,为同学们揭示了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担当;通过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张海兰书记还结合近年来的考试违纪、泄密等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开展了警示教育,她强调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和学术道德是每一名青年学子的基本底线,廉洁诚信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党员和学生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廉洁诚信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张海兰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把廉洁诚信放在首位,谨记汪劲松校长对西工大学子提出的“要爱国、做奉献者,要修德、做高尚者,要励志、做奋进者,要好学、做开拓者,要笃实,做实干者”五点希望,将个人成长成才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续写新时代的西工大现象。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副书记曹子尧及学工口干部列席专题研讨并聆听了思政课。

(图文/张文良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