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00:02 来源: 关注:

3月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师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人民视频等网站在线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与全国大学生一同上了这最令人难忘的一课。

思政大课开始前,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及时发布信息帮助大家观看直播。对于没能看直播的同学,也成功通过视频回放学习了这次思政大课。同学们课上做笔记、课下热烈讨论、一起交流分享本次课程的学习成果,以认真的态度和高涨的热情完成了这次特殊而生动的思政课学习。

管理学院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情况统计

学生人数:1016

参与人数:940

学习覆盖率:92.5%(剩余7.5%同学将通过单独督促检查完成学习任务)

特色做法:

1.各班级根据同学上课时间,组织班级集体观看,观看中及时在观看平台发表感受。

2.因上课不能参加集体观看的同学,自己选择观看时间,并拍照报备。

收集学生反响情况:

采用问卷星网络问卷,要求同学们提交学习心得,共有940人提交学习心得体会,确保思政课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思政大课,不少湖北籍的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表达了最真实,最深刻的感受:

刘瑞龙同学: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国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障人民最大最紧迫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在防疫窗口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古代丰富的理论和经验结合现代的有效防疫举措、先进的防护技术、病毒知识的科普,让我们面对大考从容不迫。世界人民是一个整体,要对自然保持敬畏,尊重规律,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改掉进食野生动物的恶习。当代青年要在责任担当中,实现青春蝶变,回应时代的挑战,完成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传承,爱国报国,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赢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斗争!

构成:武汉城镇和黄鹤楼的白天和夜景,以及24小时不断奋斗的武汉人民。

设计灵感:身为武汉人,最能体会到一线抗疫的艰辛,白天再好的天气,也要乖乖在家待着,不要给国家添乱,看见外面全副武装的消毒人员,为他们敢为人先的精神点赞。傍晚,结束一天“辛苦”的学习,要开始休息的时候,会听到门铃声,看见社区热心的志愿者们上门来派送物资,这些物资是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关心,雪中送炭的恩情,武汉人民一定牢牢记住,日后定当涌泉相报。武警们傍晚也坚守在一线,确保城市的隔离和物资分配;护士医生义无反顾地离开家,做追求卓越的逆行者。

夏婧雯同学:

身为武汉人,从惶恐过渡到平常,看到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深深感谢帮助武汉的医护人员、爱心人士和默默付出的各位工作者,感谢一个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祖国。

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把全国青年大学生的心凝聚在一起。身在武汉,我们感谢中国;身为中国人,我们无比骄傲自豪!

樊莎莎同学: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一场非常特殊的直播。好几位专家教授从国际,国家,社会不同的角度带着我们一起梳理了此次疫情。

谁都没能想到,全体中国人民的2020春节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我虽然处于疫情中央——湖北,但是幸而我的家乡管控力度大,执行措施强,到现在疫情已经趋于平稳,连续23天无确诊病例。当然,代价是,我们一家人已经在家封闭了50余天。在疫情期间,全体中国人民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封闭”,“全管制”,“全推迟”,“全取消”,所有的放弃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在天灾面前众志成城的信念与勇敢无畏的决心。

在这么长的封闭生活中,脱离了学校的学习氛围,我逐渐认识到应该怎样平衡自己学习以及生活。我开始阅读书籍,充实自己被“圈养”在家不能出去的时光。偶尔做饭,学习,休息,看书,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也不再像被封闭之初那样焦虑。这让我明白,人的适应能力与自我调整能力能够帮助自己克服很多困难。这次疫情,是危机,也是契机,这次疫情过后,相信我们能够有更多成长。

当然没有住在湖北地区的同学也心系国家安危并表达了内心最强烈的感受:

王慕寒同学:

看完全国一堂思政课,我的感触有很多。这堂课就像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从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关怀。我们的党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党。在汹涌疫情面前的精准部署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此外,这次疫情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反思。希望以后我们大家都能尊重自然,爱护自然,都能有着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拒绝吃野味只是其中的一小步,我们应该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最后给我的一点启发就是,我们需要辩证看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挫折。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遭遇了不少的困难和磨难,但我们全都一一克服了。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我们给时代交上自己答卷的时刻。我们的发展究竟还有哪些隐藏的问题,如何改进过去的做法,这些问题也都值得深思。挫折既会让人受伤,又会使人得到磨炼。中国必将在磨练中越挫越勇。

麦吾兰·麦麦提敏(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国家遇到灾难的时候,正是我们承担重任和挑战困难的时候。要在灾难面前展现出自己的顽强的魄力和坚定的信心,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美的青春。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科学的头脑武装自己,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阴影,但是,通过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疫情终会被战胜。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勇敢担当,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成秦丹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