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举党旗,共同战疫 | 管理学院党支部在行动(七)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1:03 来源: 关注:

2020年的春节前夕,一场来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以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部署,一场拯救武汉,保卫中国的抗疫战争正式打响。作为充满责任心和国家使命感的当代年轻党员,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党旗飘飘,同心战役”系列之乐观抗击疫情,带头模范先锋的相关活动。

——疫情防控篇——

为响应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的工作号召,支部积极响应。

(1)利用线上讲解等方式使支部成员更加了解疫情以及相关的防护知识。以线上会议,线下落实的形式,利用支付宝和人民日报上答题的形式巩固知识,并向自己的亲朋好友科普防控知识,并做好消毒清洁工作。

(拒绝谣言)

(给家人科普防控知识)

(2)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号召党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3)力所能及的为疫情做贡献:支部党员张淞,作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在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还坚持每天接送医务工作者到南皮县高速口执行防疫检查,并帮助医护工作者准备一系列检测设备,并做好各项防疫后勤保障工作。

——科研学习篇——

(1)停课不停学,我支部从2月2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居家学习打卡活动。支部成员根据自身情况,为自己制定了切实的学习计划,并贯彻落实,包括听BBC,背单词,学习论文,听网课等相关活动。

(2)为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使大家科研学习不放松,互相学习交流,支部于2月22日晚上8:00到9:30开展了科研榜样的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在一起交流分享科研经验,共同进步。

在分享会上,张丁宁同志细致地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找到自己想要找的文献;而黄小霞同志则说明了合适的选题对于一项研究的重要性;吕芬同志结合自己在法国留学的两年经历,解释了研究设计的重要性和中法两国在研究上侧重点的不同;王鼎同志则认为养成规律的科研论文习惯也非常重要,在固定的时间搜索和研究论文,下笔写论文,持续思考,进行闭环式的研究;王莹同志强调了在科研的过程中,要保持好的心态,学会放松,要利用潜意识的力量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断地询问自己问为什么。每个党员都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和困惑。

宋小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交流感悟:通过此次网络学习对我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指导和经验,让我对选题有了更好的理解,有助于我尽快完成开题报告,此外也增加了做科研的信心,只要坚持学习文献和不断地尝试论文写作,一定会获得相应领域的科研成果。

——丰富生活篇——

在学习之余,支部成员也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如Keep健身,练习书法,读书,画画,做饭等。

支部全体党员对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颇深,且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的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全体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于学习,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凛冬终会离去,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我们一起努力,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等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扬良好的传统作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科学防控。为抗击疫情起到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带头作用,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防疫相关的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为防疫作出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

(1)一根网线连接着大家防疫的信心与力量。支部党员通过抖音录制了防疫知识宣传小视频,制作了防疫歌、知识普及、为武汉加油等视频并在平台上积极发送,我们通过线上宣传,让各地的同胞都能学习防疫的知识。

(2)我们倡议“防控意识要增强,口罩酒精84上,我学我做我担当,全民战疫阵线刚!”支部党员用书法和手绘为武汉加油,我们做着简单的事情为之加油鼓劲,表达对一线病人与医生的关心,在全国同胞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3)防疫期间支部党员坚持日报工作和学习生活交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关心家人,发展兴趣爱好。

王凡同志的爸爸是一名基层工作者,这段时间一直在村子的卡点值守,做人员注册登记、消毒等工作。“今天中午,热腾腾的饭菜也做好了,虽然只是简单的家常饭,但能为父母减轻负担,扫除工作的疲惫,我也非常知足。”

在外出买东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为了充实假期生活,高倩文同志在家进行了简单的烘焙培训。

支部党员在家坚持学习,刘朝明同志阅读《机器学习实战》专业书籍,学习基础理论;此外阅读新搜集到的一篇论文,为新学期的科研工作打基础、扫障碍。对于运动健身,支部成员也坚持在keep上打卡。

(图文/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