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举党旗,共同战疫 | 管理学院党支部在行动(二)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19:57 来源: 关注: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支部“心系疫情,潜心修身”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一、召开专题支部党员大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以“心系防疫,潜心修身”为主题,召开线上党员支部大会。传达中央、学校有关防疫指示精神,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防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为防疫期间可以开展的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党支部书记张亚宁同学提出,面对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都需要居家的情况,大家作为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活动不能放松。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结合不同年级同学实际情况,进行自我学习和提高。

支部纪律委员张旭同学提出,他正在负责组织学院团委进行“背水‘疫’战”线上答题活动,正好将支部活动与其结合起来,进行一次党团合作。前期支部同学积极学习有关防疫知识,并进行具体知识点的总结,进行汇总形成防疫知识点资料库,为学院团委的线上答题题库提供参考。后期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也是检验自身学习成果的好机会。

最终,支部决定以这两项为主要活动进行开展,同时加强线上对于防疫知识,党中央防疫政策的学习。

二、开展“科研学习不放松”活动

管理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自我学习提升。

1.利用假期进行论文研读,梳理文献综述。

2.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单词,坚持打卡

三、开展“学习防疫知识,构建防疫知识库,参与线上答题”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结果,积极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并对自己学到的内容进行总结,形成具体条目知识点,汇总形成题库为学院线上答题活动提供参考。

张旭同学将大家的知识点进行总结整理,构建包含不同题型的题库。

“背水‘疫’战”线上答题活动开展之后,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答题,检验自身学习成果,在线上答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支部书记讲党课想法

以“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想法。计划举办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要内容是“从项目管理的角度思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要依据是已有的一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项目化管理和应急管理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同时提出一些未来可能的研究思路。

(图文/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支部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