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张炜书记参加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暨讲思政课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09:50 来源: 关注:

 

1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炜同志参加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并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18612-2班全体学生讲授思政课。会议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梦雷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马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副书记曹子尧列席专题交流研讨并聆听了思政课。

交流研讨会上,学生党员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延安和梁家河现场学习以及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部分党员交流了在学院党委组织的“身边事印证初心不改,学本领勇担复兴使命”主题活动中,自己从党员初心使命出发,针对当下的学习主业制定阶段目标和实施计划的情况。郭梦雷同学结合梁家河现场学习的体会谈了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他表示共产党人要坚持群众事无小事,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张亚宁同学谈了自己新生入学两个月来的思想成长。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他深刻认识到了西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并决心把家国情怀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初心和动力,以共产党员和西工大人的标椎严格要求自己。刘洋同学结合“嫦娥四号”科研团队的事迹谈了自己对西工大人初心使命的理解,他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投身国防事业的博士毕业生,他将谨记西大人报效祖国的使命初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西工大精神。

在思政课中,张炜书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无论条件多艰苦都坚持读书学习的故事为例,教育同学们要多读书多学习,始终坚持自我提升。他强调,作为学生,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断增强努力学习、拼搏奋斗的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当下的学业工作。同学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刻苦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读书学习的相关论述,多读原著原文,善于多视角分析问题,加强辩证方法的学习和运用,努力培养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好、运用好。

张炜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坚持自学英语的经历。他讲到年轻时虽然自己的英语一直都没派上用场但仍然没有放弃英语学习。多年后他的英语特长在多次重要的国际合作谈判中为维护国家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炜书记用“艺不压身”教导同学们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既是观念的提升又是技能的储备,学习不能太功利化,要不断提高各方面的技能和本领,为将来步入社会后在大平台上发挥大作用做好准备。

最后,张炜书记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光和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树立远大理想,制定阶段目标,弘扬奋斗精神,努力学好本领,逐步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管理学院 撰稿/薛力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