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讲党课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09:47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6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在长安校区学院212会议室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治理结构体系的思考和启示》为题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乔彩燕首先简要介绍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所在的省、市特点以及自然、人文、政策环境。之后通过重点介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治理结构体系,深层次的剖析了其高等教育治理的外部环境、内部治理结构、内部运行机制以及服务保障机制,并从行政管理文化、对教师自主开展教学科研积极性的调动力、对专职行政人员职业精神的塑造力、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氛围等方面,分析了阿尔伯塔大学与我国高校内部治理的差异,从而引发思考。她建议我们应该切实保障大学办学自主权,落实教师在大学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确定二级学院在大学治理中的地位,并加强职员队伍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建设,健全民主监督和社会参与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轻松和谐的发展氛围,为师生创新能力激发提供肥沃土壤。

随后,会上学习了学校近期发布的《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试行)》《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起草技术规范(试行)》两份文件主要精神。最后,结合党课中提到的加强职员队伍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建设,与会人员就岗位育人、能力培养、服务质量提升及工作开展情况、个人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完大家发言,乔彩燕指出机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个人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性,要求每个人从学校、学院全局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育人职能,加强分工协作,严守各项纪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结构现代化进程中,此次党课对机关工作人员加深理解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对机关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能力培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 撰稿/孙晨 关爽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