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师风传承”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23:08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庆祝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传承学院优良师风,9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友谊校区学院楼402会议室召开“师风传承”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邀请了原学院副院长钱福培教授、原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西林教授、原学院院长助理梁三星教授、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婉四位老教师出席。院长车阿大、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院长郭云涛及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乔彩燕主持。

1.第一张

会议伊始,乔彩燕对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说,管理学院建院3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既离不开老一辈教师的躬耕不缀、辛勤付出,也得益于年轻的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努力奋进。这种师德师风衣钵相承的传统,既是我们事业接续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做好管院人,做一名好老师。

2.乔书记主持

接着,四位老教师就自己的育人心得与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刘西林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他指出,从学院的建立到硕士点、博士点的设立,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管院人的奋斗,他希望各位后辈能够延续过往、立足当前、继续努力,为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钱福培从自己工作经历讲起,从最早接触项目管理的理念到为扩大项目管理的影响力而努力奔走,钱教授饱含深情地讲述自己为学院学科发展奉献一生的经历;梁三星从“立道德、传知识、强能力”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指出,教师在育人时要有广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育人的情怀。而作为工大人更要有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的真心与责任心;李晓婉结合自己曾经从事的学生工作经历,通过鲜活的故事谈到,学生工作是一项辛苦而又幸福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以情动人、以情感人”,做事前要心中有数,做事后要及时反思。四位老教师朴实无华但字字珠玑的分享,深深打动折服了在座的每位青年教师,现场掌声频频。

接下来,车阿大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管理学院今天的成就与发展离不开老一辈教师的奋楫笃行,辛劳奉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更寄希望于青年教师们,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传承老一辈教授们的优良传统,赓续薪火,立德树人,为管理学院今后的发展做出贡献。

5.院长总结

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向四位老教师献上鲜花,老教师也代表学院给全体青年教师赠送礼物。以激光笔喻戒尺、教鞭,既是传承教育之鞭也是鞭策上进之意。意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接过这份育人之鞭后,能像老前辈一样,怀着一颗拳拳教育之心,继续为国、为校、为院发光发热。

6.最后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对学院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院的前辈们为教育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接下来的教师生涯中,一定传承学院优良师风、教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管理学院 撰稿/张丽 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