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00:00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4月21日下午,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文科办主任姜彬老师、文科办孟芮、徐晓琳老师一行四人来管理学院,就我院的科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副院长贾明、院长助理田庆锋、学院科研办张祎、张洁老师在友谊校区管理学院3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贾明副院长主持。

李蕴副院长首先从对学校文科整体发展、“十三五”以来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学校人文社科智库情况、管文类青年教师职称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对标我院与“双一流”指标的差距,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数,在社科类重点项目上实现突破;第二,强化智库支撑引领。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努力打造更高层次智库;第三,大力引育领军人才,壮大人才队伍。最后李蕴副院长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计划实施的振兴人文社科的九大举措与今后的科研工作思路。

紧接着,贾明副院长从“十三五”以来管理学院科研开展情况及成效、所存在的问题和近三年的科研管理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数据分析,指出我院教师对中文期刊的重视度不够、对社科类项目的申报热情度不高、学院科研团队的凝聚力不足等几方面的问题。

车阿大院长进一步分析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指出我院应以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期刊、申报重大标志性项目为目标,敦促教师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此外,车阿大院长还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引进与职称评审方面所存在的压力,以及今后科研工作的思路与方向。

最后,与会教师就我院科研工作日后的发展路线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在今后举行定期的科研工作交流,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与沟通,稳步提升我院的科研综合实力,为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管理学院 撰稿/张洁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