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 关注: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获批各类项目8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3项,项目直接经费479万元。项目整体资助率达36%,直接经费较2018年度增长213%。项目获批数量、获批类别和获批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近年来,学院将基础研究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学术研究导向结合国家战略、学校和学院学科优势,策划提出国家级基金重大、重点指南方面,做好国家级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为鼓励和引导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学院还设立优秀青年教师培育支持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多学科交叉前沿探索项目、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培育,并给予专项经费以支持广大教师从事基础研究工作;此外,学院通过举办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辅导报告、评审会等进一步挖掘教师潜力,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申请书质量;同时,学院各科研团队也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一位基金申报者在团队内都有一对一的指导教师,更加有效地增强了指导的针对性。

本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全院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谋划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产出水平,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提高科研团队建设实效,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管理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重点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决策机制、行为与国际影响研究

贾明

2

面上项目

公共自行车半桩停放模式及协同调度方法研究

乔健

3

面上项目

面向医联体的多医院手术室协同调度双层优化模型和混合算法

王阳

4

面上项目

基于文本挖掘和竞争网络的制造业产品缺陷识别研究

赵嵩正

5

面上项目

时-空冲突下大型复杂工程项目鲁棒调度优化研究

张静文

6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考虑资源约束的柔性自动化制造单元调度优化研究

冯建广

7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考虑充电站选址和容量限制的电动物流车辆路径问题研究

薛力

8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技术可供性对社会化商务多主体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

董雪艳

(管理学院撰稿/张祎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