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1项成果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4月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省长刘国中主持。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会议,副省长赵刚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2人,一等奖39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14项。管理学院郭鹏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郭鹏教授获奖成果简介

成果名称:基于种群理论与交互耦合网络的项目组合决策、风险演化与测度研究

获奖人:郭鹏教授团队

成果简介:随着传统纵向经济运营模式向横向模式的逐渐转变,复杂性成为项目组合决策及其风险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本项目建立了较为系统的项目组合决策、风险测度研究框架,提出的项目组合生态学决策范式、项目规模有效性决策、多维度下的风险测度模型等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创新,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类基金2项,在SCI、E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AB类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学术论文他引次数达到172次。同时,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也非常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特别是在国防科技工业项目管理之中有着比较显著的应用效果。通过与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航工业洪都科技集团公司、西安飞行器控制研究所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主持重大专项子课题及政府企业合作课题5项,将研究成果成功转化应用于解决航天、航空领域复杂研发项目决策及其风险管理问题中,对于多项目管理情境下的决策优化和风险管控等发挥重要作用,从而促进项目管理在航天复杂项目管理领域的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

(管理学院 撰稿/赵静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