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庄梦舟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4:45 来源: 关注:

9月23日下午,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助理教授庄梦舟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eed Your Ads Wisely: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Newsfeed Advertising Effectiveness in Mobile News Aggregation Apps”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由张涛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120余人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张涛对庄梦舟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与方向进行了介绍。报告会上,庄梦舟首先就信息流广告进行了介绍,并生动幽默的举出一些具体实例,让大家简单直观的了解这种广告形式的运作机制。接下来,庄梦舟介绍了如何使用卷积神经网络、隐马尔科夫链以及II型Tobit模型分析29万条非结构化的语义数据,探讨了相关型和掩饰型这两种信息流广告对于消费者点击率和逗留时间的影响,为学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研究方法。

最后,庄梦舟主要从论文选题、文章的评判标准、求知与学习新方法以及做学术研究的心态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为同学们讲授工商管理方向选题的基本思路和技巧,如何评判一篇论文的优劣和贡献度,强调读硕博期间要勇于突破原有局限和框架,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期间,庄梦舟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大家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庄梦舟,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于香港岭南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师从营销战略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方二教授。2019年毕业后进入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就职,研究内容专注于新技术所带来的企业的销售、推广模式的创新以及沟通交流渠道的变化。已在工商管理领域知名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发表一篇论文,目前有多篇工作论文在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等期刊进行评审。他在研究中主要采用经济学或心理学理论,利用计量模型来分析企业数据,从而提出对企业,对消费者和对政策制定者有用的建议。

Dr. Mengzhou (Austin) ZHUANG

(管理学院 撰稿/胡喜梅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