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2020(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再续佳绩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5:55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0(第五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防疫非常时期于2020年8月30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并于9月6日举行了云颁奖典礼。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等49所全国各地高校的103支代表队,400余名比赛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图|项目管理大赛云颁奖典礼

我校选派了2支本科生队和3支研究生队共20名选手参与了大赛角逐,荣获团体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其中由赵树、李怀洋、肖昊宇、高思宇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及由雒文婷、屈柯馨、张亚宁、李畅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团队一等奖;由陈德林、李勃、严金山、周清卿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本科生组团队一等奖;由胡溪洋、石红哲、邓凌霄、王施丹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本科生组团队二等奖;由陈成、赵爽、孙泽华、贺娉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团队三等奖。

19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奖项,包括雒文婷、陈成两位同学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个人特等奖;王施丹、石红哲、邓凌霄、胡溪洋、周清卿、严金山六位同学荣获大赛本科生组个人特等奖;屈柯馨、高思宇、贺娉、赵树、肖昊宇五位同学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个人一等奖;李勃、陈德林两位同学荣获大赛本科生组个人一等奖;李畅、赵爽两位同学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个人二等奖;张亚宁、孙泽华两位同学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个人三等奖。

其中15位同学被授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D级(国际助理项目经理)证书。我校参赛队获得大赛组委会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黄柯鑫副教授和舒湘沅副教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图|线上比赛现场

我校对该项赛事一直非常重视,本次参赛队伍在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和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黄柯鑫副教授和舒湘沅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经过精心准备,采取多样手段,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内选拨、组队、培训、模拟练习等比赛筹备工作,我校代表队的同学们积极努力备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比赛过程中稳定发挥,展现出的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优秀的个人水平,不仅凸显了我校项目管理专业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成果,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项目管理专业教育的优势。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介绍: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院士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并以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认证标准为导向的项目管理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主办的“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中国区选拔赛,旨在通过项目管理理论知识与软件模拟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探究项目管理理论、关注项目管理实践的热情,以国际项目管理职业资质标准为导向、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能力培养,搭建起青年大学生项目管理专业交流的平台和建立友谊的桥梁,为成就未来的项目管理精英发挥积极作用。

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以《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为基础,基于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D级项目经理专业资质认证标准要求命题,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广度与深度;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凡获得个人奖项、同时个人理论知识竞赛成绩达到国际认证标准要求的90分以上者将由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中国认证委员会颁发国际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D级证书。

(管理学院 撰稿/黄柯鑫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