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知名校友贾清做客未来企业家论坛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 关注:

“管乎于行、理出于新、梦起管理、创赢未来”,10月12日14点30分由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翱翔榜样力量报告系列活动——未来企业家论坛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管理学院知名校友贾清出席论坛并以“筑梦未来创业与转型发展”为题为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晨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勇与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刘晨光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贾清校友的创业历程与相关成就。一阵热烈的掌声后,报告会正式开始。贾清校友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梦想,他辞去了国企副总经理这个令人羡慕的职位,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初创阶段,他对创业与市场环境有着清晰的认识并对此做了充分准备。从选择行业到选择市场再到组建团队、筹措资金,所有环节无一不是谋定而后动。“创业应当全心全意,背水一战。”深知创业不易的贾清校友说道。在现场他分享了自己初创阶段的得失,谈到了管理、技术、面向客户、公司结构等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强调了创业应当脚踏实地、全心全意的基本原则。成功之道,在于正确的认知与决策,使得公司逐步脱离初创,走向发展,最终融资上市获得成功。

创业之路艰辛,转型升级更是不易。面对企业转型发展,贾清校友认为好的企业家应当以清晰的思维对企业及行业进行谨慎分析。做好行业与进入路径的选择、坚定对目标的投入、谨慎实施决策、果断止损。接着他结合自身企业转型实例,以“有线电视”转型“物联网”为案更进一步地阐述自己的观点,贾清校友独到的讲解使得在场师生对企业转型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结束了企业创业与转型的介绍,贾清校友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做人是根本、能力是基础、实干是保障”,他用精简干练的十五字凝结了自己的人生之道。谈及做人,他引用了“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美德作为基本的要求,强调了人与人的信任与合作定要建立在人的美德之上。谈及能力,他认为能力不仅局限于知识,更是进取心、独立思考、人生格局等方面的综合体现。通过结合前言,他向大家强调了实干的重要性,“空谈贻误人生,实干成就未来”、“切莫怨天尤人,狂妄自大”,贾清校友认为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先学会“做人”先拥有“能力”。

最后,在场师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贾清校友提出了相应的疑问,贾清校友认真耐心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结束后,刘晨光副院长代表管理学院聘任贾清校友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导师,对此贾清校友表达了对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以及在场师生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管理学院越办越好、管理学院学子愈加优秀的祝福与期望。

通过本次报告会,贾清校友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使在场师生对创业与企业转型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也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新的定位。

(管理学院撰稿人:文/张曦、郑翊风图/邵晶晶、梅文浩审稿人:刘晨光)

主讲人介绍

贾清,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88级、99级校友。1992年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毕业,2002年西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2007年创立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对象。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